服務項目
超音波
洗淨機
清洗機
霧化器
水氧機

熔接機

洗碗機
理化儀器
廚房設備
清洗設備
牙科材料
醫療器材
噴洗設備
超音波洗淨機
超音波熔接機
超音波洗碗機
超音波霧化器
超音波水氧機
實驗室設備
超音波甩乾機
超音波清洗機
自動化清洗設備
吊籃式清洗設備
超音波洗淨機
Ultrasonic
Ultrasonic Cleaner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一
相關資訊二
相關資訊三
相關資訊四
 
相關資訊三

轉自奇摩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01016705
什麼是超音波?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聽到「音波」這個名詞。但是對它卻不甚瞭解。其實,任何振動的物體都是一種聲音的來源,也可能藉由不同的形式被呈現出來。簡單的說,「音波」就是一個彈性媒介中的機械振動。 一般我們可聽見的音波振動頻率大約是每秒20Hz∼18,000Hz的振動頻率,稱為次音波,如果音波的振動頻率高於20,000Hz,即稱為「超音波」。

超音波在醫學中的應用

醫學界在很早以前就已經將超音波對生理的機械振動作用運用在許多治療和診斷範疇中,其頻率範圍大約在1∼30MHz之間。例如: 將超音波機械振動作用用於醫療上的,稱為「超音波治療」; 用超音波能量植入生物體的醫療行為是「超音波游離透入法治療」; 而「超音波診斷」則是用超音波作生物體部分的掃描,藉以測出病理的變化。 如果需要的話,超音波也可以和其他不同的電流混合使用,不但能輕易探測出生物體組織的感應區,也可以用於定點治療上。

超音波在醫學美容上的應用

近二十年來,醫學美容界也開始注意到超音波對生理作用的熱效應、機械振動效應、以及其他儀器不易達到的滲透性。因為超音波能深入組織,轉化為熱能,並且具有高效深層的按摩作用。例如:超音波美容器、超音波塑身儀。

超音波的吸收與熱效應原理

當機械性的超音波能量穿透體內組織時,組織會吸收能量而產生生物效應,生物組織也會因為吸收了超音波的能量而產生變化。 所謂「穿透深度」,是一種可持續療效的最大深度。研究顯示,超音波用在 肌腱組織及骨骼中,能量被吸收的係數最大。

回到首頁

提供超音波•超音波洗淨機•超音波清洗機服務——力翰企業有限公司